【“两会”声音】区政协委员 母连锦:政府要给种植中药的企业一些配套设施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6-21 | 752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天上午听了李书记的讲话和两个工作报告,非常受鼓舞,在当前我们刚刚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召开这个会议,根据我个人从事中药行业,我提点建议,目前发展中医中药,首先要政府大力引导中药的种植,要结合咸宁丘陵地带,要政府确定种植哪些品种,比如咸宁的黄精,产量比较好,野生品种比较多,而黄精的品种,他既可以作为中药的药用品种,也可以作为食用品种,也是非常好的保健品,发展黄精前景非常广阔,第二,种植黄精政府引导的同时,要把很多普惠的政策公示出来,比如说土地流转,什么流转形式,到底是公司加农户,还是企业加农户,还是村合作社的模式种植。第三,政府要给种植中药的企业一些配套的设施,比如说产地加工的厂房产权设置问题,我们产地生产的中药,就地生产我们需要产房,这个产房政府如果不给我们规划有房产证的话,我们生产出来的药就不合法,不能很好的流通到市场上去,那么我们种植了黄精产药,不能作为农副产品或者中药原材料来出售,我们要精加工成商品直接到顾客的手中,把中间商和商人的费用就给生产企业者。”区政协委员母连锦说。


 咸安区南方中医门诊部法人 母连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