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政协考察组来我区考察学习社区(村)治理工作情况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9-04 | 834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4日,红安政协副主席叶金容一行来我区考察学习城乡治理工作。区政协副主席雷春、民政局局长罗继红等陪同考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相互交流等形式,大家一路参观考察了南昌路社区智慧社区建设和文笔路社区龙苑小区、长安社区新华清苑小区、十六潭社区福星城小区的社区党建、网格化治理、居家养老、物业管理等方面工作。

近年来,我区积极落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构建基层党组织领导、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社区治理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考察组对我区社区治理工作经验高度赞赏,特别在应对疫情上,切实把社区治理服务效能转化为防控能力的提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疫后重振意义重大。表示要将把我区社区治理好的做法带回去,同时加强两地政协联系,共同探讨社区治理工作的好方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叶金容(左)、雷春(右)了解社区居民服务平台手机功能

 


社区工作人员为考察组演示智慧社区平台的四大功能



居家养老中心偶遇民乐队自娱自乐


考察组一行参观国学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