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11-22 | 31478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咸宁市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文体中心开幕。



中共咸安区委书记顾兴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平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镇权、吴永清、雷春、倪琴、陈政、周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陈政主持开幕大会。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56人,实到249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


在激昂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顾兴旺代表中共咸安区委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顾兴旺说,过去五年,是咸安发展史上极其特殊、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突如其来的世纪大疫情、罕见大汛情,区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平安法治、民生改善、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特别是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交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答卷,为咸安现代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五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谋党委政府之所想,议人民群众之所急,办改革发展之所需,为推动咸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顾兴旺指出,区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咸安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打造“四个首善之区”的目标任务。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维护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服务中心,主动作为促发展;要始终践行初心,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始终凝聚人心,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始终尽责尽心,强基固本树形象。


顾兴旺强调,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大问题,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为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也要坚持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参与政协各项工作,多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让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顾兴旺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加快建设“四个首善之区”,奋力谱写新时代咸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区政协党组书记镇权代表政协咸安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镇权说,过去五年,我们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始终,提高政治站位,用新思想定向领航;坚持有事多商量,力求有事商量好,聚焦协商主业,用高质量协商助推发展;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强化一线履职,用创新理念推进民生改善;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用实绩实效彰显责任担当;坚持求同存异、向心而行,依靠团结和民主,用交流交融扩大朋友圈;坚持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夯实政协工作基础,用初心使命激发正能量,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咸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镇权强调,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新一届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在中共咸安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区政协委员,践行“首善标准”,凝聚“首善担当”,把素质提升作为第一要求,把服务中心作为第一要务,把开展协商作为第一主业,把凝聚共识作为第一抓手,把展现作为当作第一追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打造“四个首善之区”作出积极贡献。



政协副主席雷春作了《政协咸安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委员姚亚洲以《启动‘县管校聘’引擎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题、李虹以《健全基层人才培养机制 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为题、黄叙阳以《呵护百年淦河 实现‘五个振兴’》为题、张涛以《关于加快保护咸安地方方言的建议》为题、祝家文以《关于加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监管的建议》为题、程技以《关于打造咸安区百亿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建议》为题,在大会上作了议政发言。


区领导方兆淼、郑奇明、马桂莲、陆有山、万龙、柳丹、徐珍、陈伟、杜新国、刘伍寿、杨剑、吴长勇、吴清平、陈文钢、陈浩、程文敏、姜黎明、洪声耀、丁玲等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原咸安区人大、区政协历届老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副县级领导、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等。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各乡镇场(街道)、区直部门和驻咸安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