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拟投200万更换问题校车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2-12-28 | 738 次浏览 | 分享到:
       因学校资金紧张,校车超载现象普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咸安明年将投入200万用于校车整改,2014年咸安区将全部更换不规范校车。

  12月24日,江西一辆严重超载的幼儿园“校车”侧翻坠入水塘,造成11名幼儿死亡。12月17日,在咸安汀泗桥,一辆严重超载的小轿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其中有3名小学生。惨重事故引起了咸安区政府高度重视。

  汀泗桥发生车祸后,咸安区政府立即召开会议,要求各部门展开一次校车安全检查,每学期展开二次校车专项整治,放寒假前,全区各个乡镇必须天天检查校车安全,杜绝超载现象发生。21日,区政府召开区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区政府将在2013年投资200万元用于更换校车,2014年至少投入200万元,把不规范校车全部更换。

  据了解,咸安区在9月份组织的全区校车大检查中发现,有158台校车不符合要求,合格校车只有120台,许多学校因资金紧张,校车超载现象比较普遍。

  咸安区政府分管教育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校车超载、学校私租车现象普遍。今年4月,区政府出台了《接送学生车辆包保责任通知》,实行四级包保责任制,区政府将加大对学校基础设施的投入,2013年在每一个乡镇建立一所规范的公办幼儿园,并组建有资质的校车服务公司,为暂时不能提供正规校车的学校服务,并建立长效的校车管理机制,加大对校车的督办检查,确保每位学生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