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雷春调研高桥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6-04-02 | 815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29日,区政协副主席雷春带领区政协相关人员、区宣传部及区文体新局相关负责人到高桥镇调研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雷春副主席一行人先后来到高桥广场、高桥村和刘英村实地查看公共文化建设情况。在高桥广场,雷主席对高桥镇党委、政府克难攻坚、坚持不懈建设文化广场,实现文化大惠民表示充分肯定。
     在高桥村,雷春副主席对村“两委”不得不靠,克难攻坚,整合资源建设文化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等室内外设施表示充分肯定,在文娱活动室,看到有老人在打牌、下棋,这是整合居家养老项目,让老年人充分享受文化娱乐,在室内文化活动室,看到墙上挂着一大面供排练的镜子和村民表演节目的图片,雷春副主席对群众积极参加文娱活动热烈赞赏,鼓励镇村要保持发扬下去。
     在刘英村,雷春副主席得知刘英村支书是高桥镇唯一的女支书,能够因地制宜,多方筹措,将原村小改成焕然一新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并配套建设室内活动室、文娱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等,对村“两委”克服资金困难,敢做敢闯,为民造福的举动表示十分的肯定。
     据悉,高桥镇作为全区基层公共文化标准化建设试点乡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整合资金,夯实基础,完善配套,优化服务,丰富活动,筹资200余万元,完成全镇10个村公共文化建设工作。截止2015年底,全镇共有文化广场近40000平米,其中原有大小文化广场46处近20000平米,新建文化广场13处20000平米(含新建的高桥广场约12000平米)。全镇新建文化墙15组2400平米。建设文化中心户20户。原有文体活动队150人,新建文体活动队14支154人,累计参加区、镇各类文娱活动30多次。十星级文明户352户,其中示范户176户。建设农村志愿者66人,其中优秀志愿者20人。设立村级道德讲堂10处,开展“五讲三评”累计22次2000余人参加,评选出村级好人78人,评选出孝德家庭18户,诚信家庭21户,勤俭家庭34户,推荐南鄂楷模3人。
     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张晓丹,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处主任朱敬民陪同调研。
                                            (撰稿:孙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