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学子游威家访记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3-09-03 | 56837 次浏览 | 分享到:
刘昱辰

8月19日上午9时许,我与熊鸣同志一起驱车前往我资助的学生北京理工大学学子高桥镇高桥村游威的家。为了早一点到他家,将资助款送到游威的手中。熟知咸安到高桥的道路很不好走,熊部长提议绕道温泉,经131工程,没想到这条路也在修,唉,欲速则不达,熊部长叹息道。

近11点钟,我们在高桥村黄支书陪同下来到游威家,恰逢游威奶奶去世了,正逢末七。一家人正处于哀痛之中,游威的爷爷接待了我们,赶紧叫出游威来。一年不见,小伙子已经长结实了一些。腼腆不改初见,只是回答起话来大方了许多。从游威口中得知,在北京学习一切都还很好,也乐于参加学校的很多活动,并且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家中奶奶过世后,在外打工的父母回来奔丧安葬了老人后又出去打工了,连末七都没回。得知游威同学在校学习进步,追求进步,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为游威同学家庭的不幸难过,我掏出事选准备好的纸包塞给他,勉励他好好学习,有什么困难直接打电话给我。游威七十多岁的爷爷热情地留我们吃过中饭再走,我们客气地谢绝了。

从游威家里出来,我们百感交集。区政协组织的百名政协委员资助百名贫困学子“双百”助学活动,真是意义深远。作为一名宣传口的政协委员,我对 “双百”助学活动衷心拥护,积极参与,倾力支持。我承诺每年资助游威同学2000元,直至他大学毕业,如果他有需要,我还可以加大支持力度。我们希望游威同学同所有学子一样,努力学习,发愤图强,实现自己人生理想和抱负,报效社会。

   感谢区政协组织的“双百”助学活动,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学子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也为更多政协委员和爱心人士提供了一个“承担责任,奉献爱心”的窗口。

“双百”助学活动这一善举,功在当代,惠及千秋。我坚信,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贫困学子一定会刻苦学习,完成学业,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