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洒在助学路上的无疆大爱---记省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黄茂辉助学二、三事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3-09-04 | 56912 次浏览 | 分享到:
晏述权
2013年8月30日,一群学生有的带着土特产、有的提着水果、有的怀揣着成绩单、荣誉证书,他们说说笑笑来到水榭花都营销部前台询问黄伯伯的办公室。他们是去年8月区政协开展“双百助学”活动以来,黄茂辉捐资资助的7位贫困学生。他们是特地来感谢的黄伯伯,是黄伯伯资助了他们,让他们能安心上学。

黄茂辉丢下手中繁忙的工作,将曹柯、陈亚丽、樊事胜等7名学生迎到自己的办公室,逐个详细地过问其学习、生活情况。当看到学生们用优异的学生成绩单、三好生奖状,听到有人评为优秀大学生,荣获奖学金时,他如同自己的亲人取得了进步或荣誉一样,内心欣慰,脸上露出舒心的微笑,并热情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做到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对进步不大、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他耐心地帮助分析原因,勉励他们克服困难,迎头赶上。

在与学生逐个贴心、面对面交流后,黄茂辉拿出2万元崭新的善款,分别发到七名贫困生手中,表达了一位政协委员无私的大爱,为七名贫困学生继续放飞希望。

据了解,黄茂辉委员今年7月还为贺胜小学捐赠了5万元的体育器材,8月中旬,参加咸宁市妇联主办的“金凤工程”,捐资3.5万元,资助10名贫困女学生,解燃眉之急。

一笔笔善款、一次次助学、一次次义举,折射出黄茂辉这位省政协委员、咸安区政协常委、普通的民营业主那在助学路上的无私大爱和人性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