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 支持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就业创业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4-29 | 584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国平在咸安区大幕乡双垅村楠竹加工厂扶贫车间调研

   
4月2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支持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就业创业,确保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界别协商座谈会


    4月28日,市政协围绕“支持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就业创业,确保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主题,开展调研并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国平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

    曾国平率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咸安区大幕乡双垅村楠竹加工厂扶贫车间和高桥镇白水畈田园综合体,听取贫困户务工有关情况汇报,了解贫困人口外出和留村就业问题。他指出,要妥善处理集体土地流转等工作,确保惠及贫困户,要千方百计提高贫困人口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及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基层代表踊跃发言互动,纷纷建言献策。

    曾国平指出,要充分使用理论武装大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就业对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要坚持目标导向,摸清底数,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增加公益性岗位,通过加强劳务输出,就近就业,用足用活政策,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方式全方位解决贫困人口就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出台政策,解决当前制约贫困劳动力就业过程中的突出问题。

    副市长谭海华、市政协副主席徐仕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游强进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