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对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3-10-22 | 29217 次浏览 | 分享到:
区交通局对提案的答复(摘要):
   我局作为交通运输职能部门,认为您们的39号提案很好,因为无论是提案的目的还是提案的落实,都肯定会进一步促进我们的公路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区的交通运输事业,更为重要的是,人民群众会因此受益匪浅。提案收悉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提案办理专班认真调研,寻求在常横公路改造升级先前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迅速办理落实,取得了实效:
   一、常横线(即常横公路)已干今年初被省政府批准升级为省道,此前我局下属公路局日常养管的常横线为省列养线路,其线路行政等级为县道,是咸安区通往通山县的重要通道之一,鉴于常横线主干公路的重要地位和其不能适应经济快速发展及沿线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运输压力以严重损坏的客观事实,经我局向省市公路业务部门的大力争取,省政府已批准常横线由县道升级为省道,此举解决了常横线列入全省的省道网公路大中修计划的先决条件.
   二、常横线列入全省省道网大中修计划已成定局,目前进入申办程序,常横线于2001年建设完成,由于超过大修年限达4年仍未大修,加之近年经济大发展时期和杭瑞高速公路建设产生的大量超限超载运输现象,导致了该路全程性的严重损坏。修复该路的基本功能要有大量资金投入,如:2009年我局自筹资金260余万元对损坏最为严重的4公里路面进行大修;2012年又投入资金100万元进行路面维修。而省公路局每年仅有17万元养护资金下拨,实属杯水车薪;当前我局资金缺口非常大,确实无力承担该路的大修工程,惟有争取到省里的公路大修计划才是根本解决问题的途径,有此迫切认识,我局目前正在抓紧申报。
   三、提前启动路面改造,按步骤分期分段实施,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美好愿望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省大中修计划未下达之前(从计划通过到实施动工有一个程序过程,需要一定时间),为满足人民群众需要,区政府将常横线大修纳入2013年政府十件实事之一,我局积极筹集部分资金,于今年6月先期启动常收至澄水洞路口9.6公里路面大修,计划分期分段实施全面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