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胜桥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区检察院“平安建设”征求意见活动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3-10-24 | 758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2日上午,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陈卫红一行来到贺胜桥镇,邀请贺胜桥镇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党代表就检察系统“平安建设”征求意见。会上委员们对区检察院近年来在发挥职能、服务大局、公正执法、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区检察院作为国家的一级法律监督机关,一直以来,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充分发挥职能,履行工作职责,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功不可没;在组织案件评查、提供检察便民服务、梳理和排查涉检信访案件、回访涉案群众等活动中做了大量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对检察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将检察工作职能宣传延伸至基层、村组,让村干部和群众更加了解检察工作,让老百姓知法懂法,减少犯罪。二是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促进各职能部门严格依法办事,使社会崇尚法律、执行法律。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在参与平安创建活动中,多深入基层多服务群众,让检察机关成为一个基层满意的窗口。(撰稿:徐志宏、游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