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政协委员廖彬:要加强社区图书馆的实用性建设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6-23 | 508 次浏览 | 分享到:
     目前的社区图书馆存在着,开馆时间短,管理人员和藏书量少,社区图书馆服务功能单一,难以满足居民需求等问题。因此,政协委员廖彬建议:联网社区图书馆,形成省(市)-区-社区图书馆的三级服务体系。可以逐步实现社区图书馆与市、区两级图书馆的联网,从而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也方便了居民群众的借阅;采取引入志愿者、无人值守图书馆、流动图书馆服务车等方式,提高社区图书馆管理水平;对社区阅览室进行提档升级,可通过开展‘亲子阅读’等活动提升吸引力,成为居民学习充电、互动交流的好去处。


     “社区图书馆不应仅仅具有图书阅览功能,还可以将功能扩大到社区新闻发布,居民电脑学习、智能手机学习,读书沙龙会、相关讲座等、同时打造特色书店书吧,为市民提供便餐、饮品、网络、交费等便民服务,让社区图书馆成为居民了解社区、融入社区生活的门户,市民阅读、休闲的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增强社区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共同打造书香咸安。”政协委员廖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