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别报道】快讯丨政协咸安区五届五次会议在碧桂园隆重开幕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6-23 | 496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咸宁市咸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碧桂园酒店隆重举行,217名政协委员参会。


     区委书记李文波在开幕式上作热情洋溢的致辞,提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同频共振,进一步提升政治引领力;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发展助推力;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进一步提升群众向心力;四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政协战斗力。


     区政协主席镇权代表政协作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从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委员思想认识;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彰显政协智慧力量;强化合作共事,进一步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在协商方式上,一是搭建“走下去"的履职平台,在社区建委员工作室,在民情家访中实施串门式谈心,建立委员与界别群众的“同心苑”。二是建立“请进来"的沟通机制。经常性召开基层协商圆桌会议,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利益诉求,扩大参与面。三是丰富“动起来”服务内容。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组织有专业特长委员进社区开展政策法律宣传等服务,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区政协副主席雷春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2019年提交提案107件,提案办理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均为100%。提出2020年提案工作意见。更加注重学习,在学得好上出见解;严把提案质量,在“提得好“上出精品;加强协商督办,在“办得好”上出实招;改进工作方式,在“服务好”上出实效。


     接着委员议政发言中,黄辉委员的《让阅读成为时尚,让书香飘逸香城》,陈芳委员《关于加强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农工党咸安总支的《关于禁止一次性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使用的建议》、民建咸安总支的《实施校车公司运营,守护学生平安出行》等,一个个议政发言,发自内心肺腑,关注民生,关乎民情,触动着社会发展与管理的难点、痛点、焦点、热点,无不凝聚着委员履职热情和使命担当,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关切期盼,体现社会发展的时代特征。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战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谱写新时代咸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