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别报道】李文波参加政协马桥、桂花、双溪联组讨论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6-23 | 693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1日下午,政协咸安区五届五次会议(马桥、桂花、双溪)联组会议在三江温泉酒店召开。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对大会开幕式上区委书记李文波的致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区委书记李文波、政协主席镇权参加联组讨论。


     政协委员认为,李文波书记从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共克时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等方面对政协2020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让人信心倍增、豪情满怀。张昆、叶敏、镇水清、周璇、沈庆等委员还就如何引进重点旅游项目、支持民营企业融资、发展夜市经济、加大桂花源景区开发力度、改善乡镇学校的基础设施条件、解决山区移动通讯信号弱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李文波说,大家结合本职工作,针对发展和民生提出了有见地、有分量、可操作性强问题,值得高度重视,区委将一一予以落实。关于香城不够“香”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已提出打造“国际桂花城”的构想,咸安区将超前谋划,在保护古桂资源、挖掘桂花文化和嫦娥文化、沿淦河打造十里画廊等方面走在前面,以咸安独特的生态和文化资源禀赋吸引大旅游项目的落户;关于刺激消费问题,由于消费者对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环境安全和食品安全仍存在担忧,部分市民收入减少后购买力有所下降,导致冻结的消费没有充分释放出来。这需要我们继续加大社会面的疫情防控,让市民放心消费;同时加大抓发展、稳就业的力度,不断提高居民的可支配收入,让大家有钱消费。李文波希望,大家要立足岗位,在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双向发力,力争取得“双胜利”。明年再开两会的时候,希望大家所提的问题都有好的交代,有令人鼓舞的好声音,有更多更好关注民生的好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