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围垸指挥部召开区直单位防汛突击队长会议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7-17 | 997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6日,滨湖围垸防汛指挥部召开区直单位突击队长会议,在滨湖泵站湖堤现场,开展一场“没有会场,只有现场”的会商,区政协主席镇权对10家区直单位,就滨湖围垸防汛重点任务进行安排。现场明确三大任务:一是传达精神,明确任务。学习传达了“两湖”围垸指挥部文件,报告滨湖围垸启动二级响应以来汛情及抢险工作情况,要求区直单位认领任务,认真组织,落实责任;二是防患未然,巡堤查险。当前,水位回落,压力减轻,要防微杜渐做好日常巡堤查险工作。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党员突击队员轮流上阵,吃住在一线,增强防守力量,围绕应急处置能力、实战能力提升,做好巡堤查险工作;三是提高认识,科学调度。指挥部全体成员和突击队员要切实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要上下一心,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按照设防水位、警戒水位和保证水位,科学调度各类资源,确保堤防安全度汛。

    目前,滨湖围垸7个村级值守段,值守人员421人,其中区级领导干部2人、科级干部2人,区防汛突击队员10人,镇干部18人,村巡查人员35人,劳力354人。物资已备编织袋24550个,彩条布830米,木材950根,模板310米,防汛车辆31辆,挖掘机8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