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3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1-12 | 29847 次浏览 | 分享到:

罗建伟委员、蔡学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造永安西大街,打造咸宁古街”的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与会办单位派人到实地考察,调研,综合会办单位回函现答复如下:

一是为发掘保护和传承对咸宁古城特有的深厚历史文化价值,打造咸宁古街,留住城市记忆,同规划部门、文化和旅游局商谈,形成共识编制咸安古街修建性总体计划,对永安办事处面积12.3.平方公里(其中西大街社区2.5平方公里)老城区改造编制咸安古街修建性总体规划,同时将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理念融入其中,避免大拆大建,体现鄂南民居外貌景观。

二是在总体修建性规划中,尽量恢复原本的城市风格和街道风貌,再现古色古香的咸宁特色古镇,继承和弘扬咸宁传统文化,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关系。

三是古城墙以保护修缮为主,修旧如旧体现古韵,同时加大古城墙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以街头广场和小景点相互配合,以文化广场形式体现咸宁的历史文化、历史名人、历史故事等。

四是利用“四桥”,建造水上乐园。淦河流经永安西段,又称西河,与西大街紧紧相连,西河水质优美,借“一河两岸”建设的契机,建河边走道和绿化带,借助淦河贯穿永安西段的特点,发挥水源优势,打造多层次的咸宁旅游氛围,展示咸安“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观。

五是结合周边老旧小区改造,扩大路面,方便车辆及人员进出,结合文旅局,修缮文案报区政府批准,联系聘请省专家,开发防空洞,同古城区修缮连为一体。打造爱国教育基地,满足市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

五是借助“一河两岸”建设,和老旧改小区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契机,规划好停车场和配套设施,方便购物的旅客停车、休闲需求。把我区两岸四桥美景留到每个游客的心中。

以上是区住建局对您的回复,如有不是之处,敬请谅解。对您关心支持区住建局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意!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