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3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1-12 | 29391 次浏览 | 分享到:

李连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做大做强铁军精神品牌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李连铭委员对咸安铁军品牌的关心与建议,您反映的问题非常及时,提出的对策与建议操作性、针对性很强,对我区铁军精神的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现就关于做大做强铁军精神工作汇报如下:

深入推进铁军精神研究,挖掘铁军精神历史价值。

为了做大做强铁军精神,我局将进一步推动与汀泗桥相关的学术研究,推动大革命时期咸安革命史与北伐战争史的研究,并以研讨会为契机成立铁军精神研究学会,深化研究铁军精神。

力争将铁军精神学习纳入区委党校主体班课程。

我局将积极与区委党校合作,争取在区委党校的主体课程中强化铁军历史与精神,并聘请一些政策理论水平较高、实践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用铁军历史激励广大领导干部思想,用铁军精神武装领导干部灵魂,用铁军文化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将铁军精神融入到干部队伍的工作中。

将铁军精神融入党员志愿服务。

传承“铁军精神”其根本要义就是要践行宗旨、服务群众。我局将征集党员志愿者,开展专项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校园、工厂、街道、小区宣传铁军历史,发扬铁军精神,借助党员的专业领域优势,对症下药,做实事、解实困,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在基层一线,在新时代赋予铁军精神新的含义,让铁军精神永不褪色。

进一步推进“汀泗桥战役”相关文化作品创作。

为了进一步将铁军精神推向全国,我局将推动一批以汀泗桥为中心能够反映铁军精神的文化作品进行创作发行。首先我局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铁军纪念章、纪念品设计大赛,并将优秀作品进行推广。其次为了顺应时代发展,我局不仅仅支持传统的文学、影视作品创作,还将短视频、微电影等形式的创作纳入选取范围,争取与视频网站、短视频等新兴的平台合作,在新的舆论宣传阵地上宣传铁军精神,推广红色文化。第三,我局将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德才兼备的知名人士作为铁军精神大使,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宣传铁军精神,借助多种渠道让铁军精神走向全国。

进一步推进汀泗桥纪念馆、遗址建设。

我局正在策划北伐汀泗桥战役遗址《展示利用》项目,计划2021年向国家文物局申报立项。在汀泗桥纪念馆、遗址中突出铁军精神,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铁军精神的思想教育,从而让铁军精神走向全国,成为咸安一张靓丽的“红色名片”。

努力推进咸安区红色旅游线路的开发完善。

我局正多方筹措资金,并吸引民间投资,全力推进以北伐汀泗桥战役遗址(纪念馆)——中共咸宁县特别支部旧址——何功伟烈士故居——钱亦石故居——咸安三一八惨案丛葬坑为主线的红色旅游线路,通过旅游景点讲述咸安近代革命史,从而让铁军精神走向全国。

 

                     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