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4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1-12 | 29903 次浏览 | 分享到:

吴高柏、母连锦、王  剑、刘昌苍委员:

现将您们提出的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41号“关于接通浮山大畈三组新村与冠苑小区的百米断头路的提案”办理及建议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坚持将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作为民生补短板的重要领域,作为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的德政工程,围绕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目标,按照“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综合改造”的思路,有力有序推进背街小巷整治提升。

在统一标准的基础上,做好道路维修及硬化、亮化及排水设施改造、人行道及停车位(场)改造、间缝绿化、垃圾集中收集等项目,完善其他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力争以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使背街小巷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周边环境、景观,交通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让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背街小巷整治带来的便利。2019年,我局完成了泉塘社区移动公司侧巷、青龙路许滩巷、同心路社区猫山路、淦河新村等75条背街小巷整治,安装路灯700盏,全区背街小巷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今年我局结合城区背街小巷实际,分类实施整治维修和系统改造,2020年计划维修背街小巷11条、整治改造背街小巷7条,投入资金377.2万元,预计2021年3月完成实施。

目前,浮山大畈三组新村与冠苑小区的百米断头路已完成硬化(附图)。



 

咸安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