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4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1-12 | 29475 次浏览 | 分享到:

尊敬的朱富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咸安城区主要路口斑马线设置及规范车辆礼让行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监督!您的提案关乎民生福祉,您的建议一直助力着交通管理工作质效提升。将结合您的建议认真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规范车辆礼让行人驾驶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持续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已多次会同电视台开展“红绿灯看文明”现场直播节目,在重要路口常态化设交通执勤岗加强现场查纠,多层次的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典型案例的宣传曝光力度,并依法给予扣分、罚款处罚,提升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也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多次深入社区、学校、驾校等地开展宣传教育和普及交通法规知识活动,既教育广大驾驶人员要礼让行人,也呼吁广大群众文明过马路、科学过马路。

三是增设人行横道。联合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对咸安城区的人口居住密集区域路段开展全面排查,在长安大道、永安大道、银泉大道、文笔路等路段共增加了6处人行横道斑马线,同时增设了“车让行人”的醒目标识,以保障行人安全过马路。

四是利用科技手段制约交通违法行为。对城区主干道人行横道进行调研,结合城区道路交通流量实际情况,将在重点路段的人行横道处安装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自动抓拍设备,利用科技手段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力度。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监督,欢迎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我们的工作不断完善。

 

 

区公安分局

2020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