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50号提案会办工作的意见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1-12 | 59257 次浏览 | 分享到:

高桥镇:

现将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50号提案提出的有《关于解决高桥镇王旭村朱家堰渠道灌排梗阻问题的提案办理情况函告如下,请综合后一并答复提案者

我区大部分农田水利设施始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工程建设标准低,配套不完善,渠区末级渠道田间斗、农渠等多数为土,输水能力无法引水入田,制约农业灌溉的瓶颈,再加多年运行,管理维护不到位,老化损坏严重,灌溉效益下降2008年以来,我局积极向上立项争资,借力中央小农水重点县、省级现代农业、小农水项目县、高效节水等项目14个,积极开展“小塘堰”、“小沟渠”“小泵站”,“小水沟”等“五小”水利工程建设,投入资金2.44亿元,完成设计灌溉面积28.1万亩;这一批小农水工程既解决了防洪、灌溉问题,同时村湾水生态环境又得到了明显改善,深受项目区群众拥护。

提案中提到的王旭村朱家堰已在2016年中小河流综合治理高桥河治理项目中,作为河道主体项目进行整治加固,但朱家堰2.8km渠道未列入整治范围。2019年机构改革后,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职能从水利部门划转到农业部门项目申报立项统一由区农业农村局负责,请高桥镇与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对接沟通,将朱家堰灌排渠道整治纳入到下一年度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中,争取早立项、早实施、早受益。

                        

                       

                       区水利和湖泊局

                       20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