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波参加政协咸安区五届六次会议马桥、桂花、双溪联组讨论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1-18 | 1248 次浏览 | 分享到: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卫东)1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李文波参加马桥、桂花、双溪联组讨论,希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咸安“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体现担当,彰显作为。

委员们围绕一个讲话和两个报告畅所欲言,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李文波的讲话和两个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展望未来振奋人心。咸安区2020年经历了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极其不平凡、极其不容易,极其难忘。李书记对咸安政协和委员提出的政治立身、履职尽责、人民至上的殷切期望也让大家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委员们还就加大农村社区网格员聘用、加大乡镇工业园建设支持、加大山区乡镇教育支持、加大民营医院发展的支持、为镇村干部减负、加大偏远村落电信机站建设、支持返乡农民工发展林下经济、加大桂花产业发展、在销售上支持本土企业参与竞争、打造咸安茶叶公共品牌提出意见建议。

李文波边听边记,并不时就委员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看法发表意见。他说,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不仅要想到、说到,更要做到,希望大家把这些思路变为解决问题的建议、提案,进一步明晰解决问题的路径、方式,区委区政府一定会高度重视,跟踪督办。

李文波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为咸安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他说,这次“两会”是在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开启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集中、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全区广大群众开足马力加油干。要牢固树立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助推咸安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担当,彰显作为。依托咸安的“桂、竹、茶、麻”等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优势,一年接着一年干,把一二三产业发展起来。把淦河这条生态之河、母亲之河、文化之河保护好、发展好,使之成为一条富民之河,带动沿线的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在创造群众高品质生活上体现担当,彰显作为。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关注参与创文工作,把文明城市、特色乡镇、美丽乡村建设好,维护好,使各种民生问题在更高水平上得以解决。在实现社会基层高效能治理上体现担当,彰显作为。社会基层治理要实现法治、德治,委员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齐心协力,多做协调纠纷、化解矛盾的工作,在法律和政策框架内加以妥善解决。确保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确保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有大幅提升。

区政协主席镇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奇明参加该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