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政协咸安区五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1-18 | 1323 次浏览 | 分享到: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卫东 夏晖 蒋旗 图:吴涛)1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咸宁市咸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碧桂园温泉酒店胜利闭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咸安区委书记李文波,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朝东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镇权、吴永清、李建民、雷春、邵棠福、晏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镇权主持闭幕大会。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24人,实到212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选举及候选人得票情况。随后,镇权宣布黄定槐当选为政协咸安区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大家以热烈掌声对黄定槐表示祝贺。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大会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大会《政治决议》。


镇权说,2021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征程新目标新使命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固守初心广协商,开创履职新局面。各位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共识凝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来,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上来,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本职工作生动实践,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要延伸触角深协商,提高履职新成效。积极探索建立以民情为基础、以民意为依归、以民生为重点的协商议题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切实强化委员活动小组作用,拓展由内向外、由上向下的聚识通道,真正把“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创新做实,让协商民主之花绽放得更加灿烂。要求同存异真协商,展现履职新作为。建诤言、求真知、谋共识。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要学会通过“多协商”达成广泛共识、凝成高质量发展动力。坚持“求同存异、理性有度”。以理性的态度对待矛盾、包容差异,接纳不同意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要大团结不搞“清一色”、要大联合不搞“单打一”;坚持“人民至上、勇于担当”。努力使自己提出的对策建议符合实情、反映民意、有助决策,真正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新成效。

镇权强调,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我们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锚定决心、团结一心,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咸安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讲好政协故事、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区领导程朝阳、陈恢根、刘合权、马桂莲、郑奇明、胡昌文、卢卫军、王宇、万龙、章成才、杨剑、吴长勇、何琼珍、陈文钢、徐珍、杜新国、何宏辉等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原咸安区人大、区政协历届老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副县级领导、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