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换届协商工作会议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9-10 | 10116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9日下午,区政协举行换届协商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方兆淼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镇权主持会议。



方兆淼指出,区政协换届工作是区级领导班子换届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政协换届工作,努力把政协制度的基础巩固好,把政协制度的作用发挥好,把政协制度的安全维护好。


方兆淼要求,要正确领会区委人事意图。本次换届意义重大,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委在政协委员提名方面的意图,把好素质关、把好程序关、把好审查关。要守好纪律底线,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工作十个严禁,把热爱政协事业、能够履职尽责的人推荐到政协委员岗位上来。


方兆淼强调,要提高工作效率。政协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大家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好工作条件,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政协委员协商提名和换届工作。



镇权强调,区政协换届工作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直接关系到下一届咸安区统一战线组织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水平,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准确把握好选人标准,严格依照程序要求,牢牢把握时间节点,真正把代表性强、议政水平高、群众认可、德才兼备的优秀人士吸收到政协队伍中来。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对《区政协党组、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关于区政协换届有关人事安排问题的意见》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