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视察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为交通人点赞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10-25 | 9497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2日,区政协组织机关主任和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视察,看工程现场,听工作汇报,问建设成效,并围绕短板弱项积极建言献策,助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香城大道、汀泗黄荆塘“四好农村路”、S208指挥部、S360马桥-大幕段、大幕石桥“四好农村路”等现场。大家一路看,一路赞叹,感谢交通人将一个个重点交通项目从一纸蓝图变成了现实,串起了一个个藏在深山的景点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助推了咸安全域旅游的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区交通局关于交通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截止2020年底,咸安区统计公路里程3028公里,已初步形成了以G351双溪至潘家湾、S360大幕至向阳湖、S356横沟至黄沙铺为“三横”,以京港澳高速、咸通高速、S122武咸快速通道、G107国道、S208横路线、S319咸赵线为“六纵”,以幕阜山旅游扶贫公路为环的“三横六纵一环”公路路网格局。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交通人想事、干事、成事,付出了大量艰辛,铺就了一条条幸福路、富民路、发展路,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显著成效有目共睹。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大交通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强化协调配合,搞好配套服务,做好基础保障,确保现建项目早日完工,早日让老百姓受益;要进一步创新融资模式,向上争取项目补助资金,向地方政府争取配套资金,向社会拓宽融资渠道,不断缓解资金压力,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要进一步加强建后管护,高标准、高质量建好路网后,建议实行全区一张网,推行日常养护路长制,不断加强安全防护、公路绿化、路面保洁、路政巡查、毁塌修复,有效延长道路寿命、保障道路安全。

视察组表示,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交通人,呼吁政府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支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李建民、雷春、邵棠福、黄定槐等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