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咸安区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11-10 | 8230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10日,政协咸安区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六届委员会有关事项,决定2021年11月21日--11月24日在区文体中心召开政协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镇权主持会议。会议应到常务委员34人,实到3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听取了政府办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区委统战部关于六届政协委员提名产生情况说明;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关于六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政协常委提名情况说明。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协商通过了六届政协委员名单、常委提名建议名单;协商同意不再担任专委会主任的书面辞呈;协商通过了新任政协专委会主任提名名单;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时间、议程、日程、大会报告人建议名单、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大会各讨论组划分和各组召集人名单、大会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还以联组为单位,向离任政协委员颁发了《离任证书》。镇权说,各位离任的政协委员在担任五届委员期间,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凝心聚力,服务人民群众,较好的发挥了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无私奉献精神诠释了政协委员的职责和光荣,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担当和风采,无愧于政协委员这一光荣称号!


镇权指出,政协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一届又一届的传承和创新。现在,部分委员因为年龄、身体、工作等原因将要离开了政协工作岗位,但离任委员为咸安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所付出的心血汗水,做出的贡献,政协组织不会忘记,咸安人民不会忘记。


在区六次党代会上,区委书记顾兴旺同志已发出了建设“文明城市、城乡统筹、营商环境、人民幸福”四个首善之区的动员令,应该来讲,咸安已经跨入了全面建设的新征程,新一届政协委员,将以离任委员为榜样,心系咸安、建设家乡,克己奉公、服务社会,求真务实、履职尽责,努力做好新时期的人民政协工作,奋力开创咸安政协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