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政协召开六届一次全会重点提案遴选协商会议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2-18 | 28314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17日,咸安区政协召开六届一次全会重点提案遴选协商会议。区政协提案委成员、区直14家候选重点提案主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区直单位关于重点提案遴选的考虑和下步办理工作打算情况汇报。区政协提案委成员就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心、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回应各界群众关注关切焦点热点问题遴选重点提案,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在重点提案办理过程中的参与协商、民主监督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通过协商,初步达成将“关于打造咸安百亿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建议、关于提升基层医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建议、关于推进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建议、关于规范外卖餐饮行业管理的提案”等14件提案纳入区政协六届一次全会重点提案遴选范围的共识。

会议要求,区政协提案委进一步梳理汇总提案委成员和区直单位的讨论意见,从区政协六届一次全会征集的68件提案中遴选出10件政治站位高、建议措施实、办理能见效的提案,经区政协主席会议、区政协常委会议研究通过后,报请区委、区政府列为2022年度移交办理的重点提案,采取区四大家领导领衔督办、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评议等方式,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求真向实,提高提案办理工作委员满意率和群众满意率。

会议强调,区直各提案承办单位要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认识,主要领导和直接负责提案办理工作的同志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会办单位和相关股室着手制定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方案。要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注重先协商后办理,先办理后答复,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要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为落脚点,针对重点提案委员提出的建议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办出实际效果、达成理解共识,决不能在提案办理工作中重答复轻办理,搞文来文往,绣文字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