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六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3-03-31 | 9410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29日,政协咸宁市咸安区第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常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有关议题进行议政协商,并协商通过有关文件。

会议应到区政协常委42人,实到3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镇权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刘伍寿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共同缔造、幸福淦河”议题开展专题议政协商,区水利和湖泊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林业局、区城管局、区文旅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作汇报发言,区政协常委进行专题提问发言;会议协商通过《政协咸宁市咸安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淦河流域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淦河生态实现整体提升。

会议建议,要充分挖掘淦河历史文化和景观资源,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提升淦河文化高度,丰富淦河文化内涵。要结合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提升创意水平,将淦河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文化之河、幸福之河。

区政协副主席吴永清、雷春、倪琴、陈政,秘书长刘志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