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咸安区政协开展“捐资助学、圆梦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7-11-14 | 859 次浏览 | 分享到: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政协委员责任义务。如何推动扶贫助学活动在继承中 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让委员爱心接力,是摆在 咸安五届政协人面前的重大课题。8月28日,区政协在区教育局七楼会议室举行 “捐资助学、圆梦行动”启动仪式,为扶贫助学 活动破题。区政协主席陈恢根、副主席雷春、秘 书长晏鹏等领导参加活动,区教育局局长王元宏 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50名金榜提名的学 生每人得到2000元助学金。启动仪式后,各委员 活动小组纷纷行动,相继开展各类助学活动,据 不完全统计,有近200名学生得到捐助,累计发放 助学资金共达50余万元。
       座谈时,陈恢根主席与学生们交心谈心,犹如和风细雨循循善诱,表达最美好的祝愿,勉励学生们要怀揣梦想,立志成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本来。不论走得多远,身在何处,都 要心怀感恩之心,做到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父 母,感恩家乡。二是要吸收外来。要树立拼搏精 神,努力学习,吸收知识养料,不断充实自己, 做一名社会有贡献的人。三是要面向未来。进入 大学是起点,不是人生终点,要继续树立学习意 识,要面向未来,积极应对挑战,要在学习道路 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下一步,咸安区政协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 始终怀着关爱弱势群体的初心,本着规范、精 准、有效原则,统一扶贫助学活动,积极开展创 新探索,不断促进政协委员扶贫助学活动接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