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的美丽村湾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7-11-14 | 849 次浏览 | 分享到:
       金秋时节,麦浪起伏。2017年8月23日,市政协秘书长游强进率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来咸安调研“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陈恢根、副区长王宇参加调研。
       市政协一行先后深入咸安区古塘村、垅口冯村等美丽示范村庄进行了实地察看。随后,在咸 安区马桥镇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农 办、市住建委、咸安区政府等部门的情况汇报, 重点提案人周文平委员就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谈五点建议。
       游强进指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 步提高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认识。近几年各县 市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群众 参与度高,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农村面貌改观, 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政企共建渐成趋势,长效机 制逐步形成。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 存在的不足。如:规划意识不强、建设资金不 足、乡村特色不足、村级经济不强、文化传承不 够、农村主体弱化等问题仍然存在。游强进强调,优势明显的产业是建设美丽乡村的物资基础,优美整洁的环境是建设美丽乡村的自然基础,文明和谐的民俗是建设美丽乡村的社会基础,务实担当的两委是建设美丽乡村的政 治基础。要精准规划,科学引领;因村制宜,确 定方案;整合资源,综合推进;建管并重,确保 长效;发展产业,村强民富,从而实现美丽乡村 建设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