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咸安区总支开展“跟踪提案办理、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沈鸿宾故居修缮、忆一宅两岸情怀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7-04-16 | 694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7日,阳光明媚,民建咸安区总支以开展“视察沈鸿宾故居修缮、忆一宅两岸情怀”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日。
  此次活动是对2013年由民建咸安区总支会员刘金先、刘玉祖提出的“关于开发和保护沈鸿宾故居的建议”的提案的办理进行视察访效。
  沈鸿宾故居位于浮山办事处太乙村5组,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一百多年前由清代名将沈鸿宾亲自主持修建的“将军第”。整个故居建筑面积达1400余平方米,共有房间63间,天井9个,一进三重的群宅,为典型的晚清建筑风格。由于年久失修,多处垮埸。
  为挖掘咸安文化,助推咸安旅游业发展,2013年民建咸安区总支会员刘金先、刘玉祖等同志提出建议:将沈鸿宾故居进行保护和修缮,纳入咸安区旅游景点。
  此建议引起了区委区政府的重视,相关部门将此项目立项,通过几年的努力,沈鸿宾故居现已确定为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到目前为止,争取国家第一期修缮资金16000万元。
  沈鸿宾故居的修缮,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到,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沈鸿宾将军为了祖国领土统一,浴血战死台湾的事迹,激发了民建咸安区总支会员的工作热情,增强了会员们对民族统一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