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将浮山办事处梅园社区居民区生活垃圾纳入环卫清运管理的建议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2-10-16 | 707 次浏览 | 分享到:
浮山办事处政协联络处

原湖北煤矿机械厂于2009年11月26日依法破产,成立了浮山办事处梅园社区,统筹管理原湖北煤矿机械厂改制后的社会职能,剥离、移交、管理等事务。
辖区面积1.1平方公里,共有居民户900余户,居民3000余人,驻辖区单位有湖北煤机有限责任公司、煤机中小学、浮山医院。因人多居住密集,十几年来,每天清扫产生的生活垃圾,堆放在居民区内不足1500平方左右的坑凹池里,积累多年,垃圾渣土暴露,异气、臭味难闻,且经常自燃,易引发火灾,多年来广大居民反应强烈,上访投诉不断。由于浮山办事处梅园社区是配合湖北煤矿机械厂改制而组建的社区,原来由煤矿机械厂承担的每年3万元的垃圾清运费用已无着落,加之社区资金来源渠道狭窄,无能为缴纳每年的清运费用,目前只能清扫、保洁来维持基本环境卫生,严重影响了我区卫生城市的形象。为进一步巩固我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果,迎接省爱卫会对我区省级卫生城市复查工作,根据我社区实际情况,恳求上级政府领导与环卫部门协调解决将梅园社区的生活垃圾清运问题纳入城区视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