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对施工重要路段的管理建议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3-08-12 | 631 次浏览 | 分享到:
   向阳湖奶牛场政协联络处反映,淦河下游整治、北洪港改造工程是我区重点国家投资工程,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提高向阳湖垦区近五万亩农田防汛抗旱能力,为此区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工程的快速推进。目前向阳湖段开工已有数月,由于向阳湖段特殊的地势,大堤的加宽加高需要大量的土方,所有的土方全部从山上运送,而进出向阳湖垦区的道路少、窄、薄,经大量的工程车长期碾压,淦河向阳湖下游段大堤上的防汛路基本无法正常通行,特别是在汛期,一般的车辆根本没法到达上下泵站,从向阳湖镇经奶牛场到向阳湖的主干道、生产水渠,许多地方已出现严重毁坏,除了灰尘给居民带来的危害,已严重影响到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通住向阳湖的“五七”桥,是国家级保护文物,限重十吨,工程车的长期碾压,桥面严重受损。
为此,建议政府及相关单位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加强对工程车辆的管理,加强对运输路线、沿路设施的维护,加强对“五七”桥的监测与维护,并作好工程完工后对损坏公路及设施的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