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就幕阜山区扶贫开发工作展开调研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3-02-22 | 694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19日(正月初十),区政协副主席邓仁栋带领区政协经济委、文史委有关负责同志,到区扶贫办,就幕阜山区扶贫开发工作,进行座谈调研,旨在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助推幕阜山区扶贫开发项目健康、有效、快速进行。
邓仁栋副主席就如何搞好这次调研,提出了几点思路和要求:
一是摸清省市对幕阜山区扶贫开发的政策导向。包括:1、扶贫开发项目区的范围、期限;2、资金总规模及年度资金规模;3、项目的侧重点,哪些是省重点支持的项目,哪些是一般支持的项目;4、项目的申报程序及要求。
二是摸清本地(幕阜山脉)的实际情况。包括:1、项目区的资源状况;2、项目区的主要优势;3、影响项目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阻碍因素;4、农民的希望与诉求。
三是在搞好上述两个调研的基础上,努力寻求三个结合点。(1)幕阜山区扶贫开发的政策与地方实际的结合点;(2)地方政府(部门)积极性与农民的积极性的结合点;(3)长期效益与短期效益的结合点。
四是拟利用好政协这个平台和政协委员的智力、技术优势,适时组织专题调研视察活动献计献策、呼吁造势、扩大影响,助推幕阜山扶贫开发项目的又好又快发展。
五是组织专班力量,全方位、多渠道地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借助多方力量、利用各种关系跑项目、争项目,努力在幕阜山扶贫开发项目这块蛋糕中,咸安争得较大份额。
六是认真组织管理落实好项目,用好国家项目资金,努力做到建一个成一个,群众受益一处。
在调研座谈中,区扶贫办主任熊秋秀,汇报了2012年区扶贫办所作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几点体会;重点介绍了幕阜山脉扶贫开发项目相关情况及与省市扶贫办的沟通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向省里申报这一项目,谈了看法与希望。扶贫办副主任张金海在座谈中也介绍了相关情况。
区扶贫办干部职工对邓仁栋副主席一行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