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提案委在水利局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3-07-10 | 645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5日,区政协秘书长郭远能、提案委主任张俊娟带领下提案委委员,采取“一看、二听、三议”方式对水利重点提案进行督查,实地查看淦中下游整治工程,并在水利局会议室召开协商会。提案委委员汪洪、郑远广、沈芳兰、冯祥成参加,区水利局副局长汪鑫陪同检查并汇报工作情况。
淦河防洪事关淦河两岸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淦河中下游整治工程也牵动着全区人民的心。从2000年到现在,事关淦河整治的提案每年都有,淦河治理后确实使城区面貌得到改观,起到一定作用。区政协提案委近年来将淦河整治作为跟踪问效的重点提案,今年又有7位委员提到淦河整治,李文波区长批示“    ”。
水利局副局长汪鑫代表水利局从基本情况、所做工作及存在问题作了汇报,特别在近年来水利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城区依然受灾情况作具体原因说明,并敬请政协委员对外作好宣传解释工作。
委员一致认为,区政协对重点提案进行跟踪,体现了政协对民生工作的重视,淦河整治涉及重大民生问题,代表民众百姓呼声。尽管水利部门近几年争取项目多、建设力度大,成绩有目共睹,工作非常努力,对水利部门所做的工作表示崇高敬意。但现实确有些残酷,30年一遇的水量就可造成50年一遇的灾害,淦河整治要达到人民满意目标,工作任重道远。希望水利部门再加措施,增加投入,科学调度,应对有力、发挥水利设施最大功效,进一步减灾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