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家园 守望希望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4-07-18 | 778 次浏览 | 分享到:


——区政协党群口政协委员视察“希望家园”关爱留守儿童
7月16日上午,一个大雨倾盆的日子。咸安区政协党群口的全体委员冒着大雨来到该区温泉办事处肖桥村“希望家园”、黄畈村“希望家园”和浮山办事处浮山村“希望家园”,实地察看留守儿童在“希望家园”开展的活动。
在肖桥村农村书屋,孩子们正在看书。邵家伟委员被两个正在专心下象棋的留守儿童吸引住了,他走上前去观战,有时还指点一二,直到他们下完一盘棋才离开。
委员们一走进黄畈村“希望家园”的教室,孩子们全体起立,向委员们问好,让委员们很感动,赵东委员说:“这里的孩子很有礼貌,懂礼仪。”“我村的“希望家园”布置得很活泼,气氛很好,孩子们都愿意来。我们招募的志愿者是专业的幼儿园老师,她们带孩子很有一套,家长也放心把孩子送来。”黄畈村的团委书记刘红霞向委员们介绍说。委员们听了不住地点头。
与其他“希望家园”热闹的场面不同,浮山村的“希望家园”里很安静,原来这节课是写作业,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写作业,今天的志愿者是学校的老师,他在认真地为孩子们辅导作业。
视察完三个村的“希望家园”后,团委书记在座谈会上向委员们详细地介绍了全区“希望家园”的建设情况,委员们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希望家园”的安全工作、课程的设置和志愿者的要求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杨剑委员说:“我们政协也可以利用委员的资源优势,为‘希望家园’提供志愿服务和资助,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