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埠桥镇政协联络处农民联络员吴巍工作纪事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4-08-03 | 677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日下午2点,大雨如注,600米的官埠桥镇张公老街依然洁净亮丽,往日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场景不再现。
张公老街历史久远了,老街供销社段,由于当时地势高陡于街面近3米高,老式房子出水全部是直接外排,没有下水管道。2012春节,沿街的老式平房倒了。新房子做起来了,但因地势还是略高,又无下水管道,一遇大雨,家家户户的化粪池污水就会溢出,顺着接到路面的小管道排放污水,严重污染了街道环境,影响沿街居民生活。为此,谩骂打架纠纷时有发生。
新任张公庙村政协联络员吴魏听到村民反映,非常热心,与张公社区主任唐永红双方都将情况反映到镇政协联络处。该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处主任王波十分重视,及时向镇党委反映,张公老街问题再次引起镇党委的重视。
“群众利益无小事,再难也要落实资金把事办好。”镇党委书记王煜态度坚决。就这样,专班成立了,工作人员上路了,摸情况,排纠纷,做工作围着老街忙开来。不到一个月的工夫,沿路两侧的改造方案也拿出来了,可行的规划图拿出来了,挖机也请上来了。沿着各家门前2米宽、5米深的地下排水道挖好了,为了便于捞排渣物,沿路4个陈水井做好了,76根直径为0.6米的水管也埋下去了,投资10万余元。
“这下好了,雨水污水全顺着新埋地下的管道乖乖流走了!”居民皮桂林直夸镇里为他们做了一件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