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仁栋副主席调研淦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5-04-18 | 780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3 -15日,区政协副主席邓仁栋率队到区水利局和住建局,调研淦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龙潭湾河段、大畈陈至碧桂园河段、老西河桥至107国道桥河段等处存在的突出问题,参观了碧桂园至新西河桥等河段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及维护管理情况,听取了有关综合整治重点工程情况介绍。
  邓仁栋副主席指出,加强淦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既是主动顺应全区人民的期待,调动一切积极力量,加快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又是自觉担当建设“首善之区”的重任,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打造“香城泉都”、推进“绿色崛起”作贡献。
  他强调,淦河上游非煤矿山多、水土流失严重;中游咸安老城区段“肠梗阻”;下游滩涂湿地建设开发影响行洪等。尽管市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淦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工程得到了快速推进,仍还存在不少值得注意并亟待解决的问题。如综合整治规划不健全、城区防洪排涝工程不完善、河道行洪障碍物多、老城区综合整治难度大、综合整治统筹力度不强等。
  他指出,加强淦河城区段综合整治,不仅可以解决城区防洪排涝、改善淦河水质、完善城区交通,还可以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打造淦河旅游经济带、构筑城市滨水休闲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增加城市魅力、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当前要继续按照“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宜居、自然”的标准,加强淦河城区段综合整治,构筑创新型城市滨水休闲空间,努力形成现代版“清明上河图”、咸宁版“凤凰水城”,重点把握好发展战略、规划引领、解决“肠梗阻”、强化资金投入、融合产业文化、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等几个方面的重点。区政协要进一步加大力度,通过提案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为统筹做好加强淦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的相关工作献计出力。
(撰稿:黄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