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咸宁市咸安区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委员提案审查情况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5-04-15 | 29261 次浏览 | 分享到:
 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我区发展大局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参政议政。
截止2015年2月4日上午11时,共收到提案165件,其中,组织提案7件,联名提案41件。按照《政协咸安区委员会提案工作试行办法》,提案委对提案进行了认真登记、整理,经初步审查,拟立案156件,占提案总数的95%。
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领域,大部份提案经过调研、核实,针对性强,体现了我区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系发展,关注民生,切实反映社会各界群众意愿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其中:
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80件,占51%。主要有:关于进一步加强咸安旅游业发展的提案;关于竹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等。
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35件,占22%。主要有:关于在全区中小学校系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的提案;关于加快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等。                    
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19件,占12%。主要有:关于创新完善机制,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建议;关于全面启动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的建议等。
政法社会治安管理、政协统战、民族宗教及其他方面的提案22件,占15%。主要有:关于加强社区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的建议;关于加大对非法传销活动打击力度的提案等。
上述提案,体现了提案者参政议政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区委、区政府实现科学决策,促进“五个咸安”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会闭会后,提案委将商请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召开提案交办会,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交由各承办单位办理,并督促落实。对于未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将视不同情况,分别通过不同渠道予以妥善处理。报告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