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政协简介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8-07-13 | 2245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咸安区委员会(简称咸安区政协),是中共咸安区委领导的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地方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咸安区政协第一届委员会于1999年成立。2018年6月,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选举政协主席,常务委员会包括主席1名,副主席5名,秘书长1名,常委30名。现有委员228名,包括了17个界别。机关设有“七委二室”,即提案委员会、经济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研究室。设置了汀泗桥镇、向阳湖镇、向阳湖奶牛场、官埠桥镇、横沟桥镇、贺胜桥镇、双溪桥镇、高桥镇、大幕乡、马桥镇、桂花镇、浮山办事处、温泉办事、处永安办事处14个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设置了党群、政府综合、经贸、农林水、工商联、宣传、政法、民宗8个区直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各乡镇办场和区直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是在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组织委员进行经常性活动的工作机  构,是联系委员的桥梁。
  十多年来,区政协在中共咸安区委领导下,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通过调研视察、提案工作、大会发言、社情民意、对口联系、扶贫助学等多种形式,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履职尽责,为促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