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祭扫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5-03-30 | 656 次浏览 | 分享到:

  春风送暖,绿树婆娑。3月27日,坐落在咸安区桂花镇柏墩村的何功伟烈士陵园里,迎来了一群特殊身份的人——社区矫正人员。
  为不断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道德建设,丰富矫正内容,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咸安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市戒毒所等,组织桂花镇当地的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墓祭英烈,启迪失足者”祭扫活动。政法口政协委员参加这次祭扫活动。
  为烈士陵园清扫落叶,默哀致敬……上午9点,祭扫活动正式开始。“社区矫正期间,我坚决做到遵纪守法,不再做任何违法犯罪之事,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重新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桂花司法所辖区内的12名社区矫正人员,庄严地对着烈士纪念碑承诺。
  何贵(化名),曾因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个月,现在是一名社区矫正人员。在听取了革命先烈的事迹后,他感慨万千:“监外服刑给了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会珍惜、反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争做一名合格、守法的公民。”
  区政协委员,司法局局长郭洪峰表示,行为偏差会使多数社区矫正人员的内心迷茫、无措,他们需要更多的引导、教育。此次活动可以让他们接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取义的精神洗礼,帮助他们在正确的人生轨道上重新起航。(撰稿:李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