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泗桥镇政协联络处组织委员赴靖港古镇考察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5-06-29 | 63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学习先进地区在古镇规划、保护开发和管理运营等方面的经验,6月27日,汀泗桥镇政协委员一行十人赴长沙县望城区靖港、乔口镇实地考察。
  靖港镇位于湘江西岸,以“八街四巷七码头”为主的明、清及民国时期的民居、商铺、会馆建筑群至今保存完好,走在清幽的石板路上,委员们相互交流着可在汀泗桥复制、推广的办法和措施。与靖港镇一样,汀泗桥镇曾经同样商贸繁荣,现在古建筑遗址丰富,有汀泗桥、石板街、古井亭、禅台寺、寿春堂等,同时北伐战争文化、嫦娥文化、山水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有着很大的旅游开发潜力。如何以“古”为特色,重拾古镇历史文化价值,考验着汀泗桥人的智慧。
  在乔口镇,良好的卫生环境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了解后得知,乔口镇大垅围村实施垃圾分类减量处理,有效减少了垃圾存量。委员们一致认为,乔口镇的城乡环境卫生同治经验符合当前农村发展实际,值得学,应该学,并纷纷表示要把乔口镇的先进经验带回去,结合本地实际,把汀泗桥镇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做出成效。
  通过实地考察,委员们深受启发。委员万大祥说,在小城镇建设中,坚持将历史文化底蕴融入到小城镇建设之中的理念是一条值得深入学习借鉴的好路。                                (撰稿: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