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泗桥镇政协联络处组织委员参观考察西凉湖香谷苗圃场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5-08-17 | 881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汀泗桥镇政协委员一行来到政协委员陈国庆的苗圃创业示范基地——咸宁市神山镇西凉湖香谷园艺场参观。
  西凉湖香谷园艺场于2013年6月正式筹建,项目规划总面积5000亩,已建成1800余亩,共栽植有10万株造林绿化苗木,涉及30余个品种,目前已成为鄂东南地区最大的大型综合性苗圃之一。据介绍,该基地带动了周边劳动力就业150余人,劳务输出创收近300万元。
  参观完基地后,陈委员为大家进一步讲解了基地建设情况,两年前,该处还是一片荒地,在他的投资带动下,短短两年时间,荒地变成了绿林。大家一致认为,陈国庆展现的正是政协委员以创业干事促发展的良好精神,对于带动群众致力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示范作用。
  对于基地今后的发展,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增加苗木品种,充分体现苗木基地的多样性;二是利用区位优势,引进休闲旅游,打造生态农业与旅游为一体的示范基地;三是科学合理的做好规划,加快加长路面硬化,做好沿途环境管理以便观摩,日后还可为学生提供植物标本学习场所。
  当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乡村,建设苗木基地,是增枝添绿之举,也能够为造林绿化所需苗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委员们希望,苗木基地要放眼长远发展,要努力将其建设成为高起点、高定位、高质量的生态农业园区,带领更多的人就业,为农民勤劳致富带来新路子,为创造富裕、美丽、和谐的咸宁做出贡献。                                                (撰稿: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