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关于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5-08-13 | 29436 次浏览 | 分享到:
王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大队提出的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在提案中,您对我大队提出的具体建议是我们大队目前务须解决的问题。
一、在交通安全宣传方面建议。我大队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酒驾、货车大整治、摩托车整治等多个专项行动中,联系电视台、香城晚报等多家媒体进行追踪报道,曝光各类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同时,在渔水路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利用执法车LED屏及喇叭,不间断的进行宣传、喊话。大队除在办公楼门口悬挂横幅或条幅标语以外,还动员辖区相关运输单位悬挂横幅标语;同时,利用火车站人群密集的有利地段,在宣传橱窗、展板、墙报进行宣传,增强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警觉性,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理解和支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良好、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
二、在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方面建议。我大队认真听取该项建议,并上报支队,由支队牵头,对摩托车和非机动车车主进行教育,同时,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大力打击非机动车随意闯红灯、随意调头等不文明行为,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三、在交通车辆密集区域安装高清摄像头方面建议。我大队向财政局审批专项经费,在渔水路各个重点路口安装摄像头,及时抓拍各类违法行为,目前,在渔水路与107国道交叉路口,摄像头已经安装完毕,待所有设备到位后,于近期投入使用。
四、在特殊路段和特定时间点安排警力上路执勤方面建议。我大队自接管老城区道路以来,对辖区内学校及商业区附近的交通疏导工作比较到位,每天早晚在各个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口均有护学岗,在节假日期间,商业街附近均安排警力上路维护交通秩序,以保证辖区内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五、在车辆密集路段建天桥、人行护栏和临时停车线等方面建议。我大队认为,永安城区为老城区,渔水路道路狭窄难行,仅仅有两条车道,同时也作为菜市场、批发市场、银泰百货、中百仓储等商业集中路段,平日车流量大,一旦有车辆临时停靠路边或者的士、客车上下乘客,则会立刻导致整条道路拥堵,如果安装交通隔离护栏或者修建人行天桥,会使得该路段更加拥堵不堪。同时由于道路狭窄等现实原因,无法在路边划定临时停车点,只能增加警力,在重点时段进行交通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