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习型责任型委员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2-10-18 | 45282 次浏览 | 分享到:
——参加咸安区政协委员培训班的肤浅体会
咸安谱爱医院  刘昱晨

2012年3月21日—22日,咸安区政协对全区第四届227名政协委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活动。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培训和交流,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展了境界,感到开卷有益学习增智,可谓培训一堂课,胜读十年书,深感受益匪浅。对如何做好新一届政协委员,提高履职水平,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

做学习型委员,不断提高素质

本届政协委员,都是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优秀代表,是从咸安56万人民中,层层选拔产生的,是社会各界的精英。我作为宣传口的一名新政协委员,对政协工作还是个门外汉,尚未积累任何工作经验和方法,唯有努力向大家学习,虚心请教,才能做个合格委员,为此,要认真学习领会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把握政协三大职能,理解政协两面旗帜,掌握政协的工作方法,积极参政议政,逐步提高自身工作水平。

平时,岗位上班较忙,但我有决心在做好自己岗位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宣传口政协小组和区政协开展的各项培训、交流、视察、调研活动;决心做到全力配合,协助熊鸣组长为开展政协工作活动所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克服困难,创造有利条件,做好政协工作。要以优秀委员为榜样,让自己的思想和素质在学习交流中不断提高、升华,发挥一名委员对事业、对社会的奉献精神,展现一名政协委员的社会形象,担当一名委员应尽的社会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去扩大政协委员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为政协会徽增光添彩。

学习政协理论,明确政协工作重点和方向

通过这次培训,我对人民政协组织的性质、地位、职能和作用以及工作方式、工作方法,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了解了政协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充分明确了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这次培训,领会到“五个咸安”、“五大战略”、“五项工程”是未来五年咸安区委区政府的施政方针,是咸安人民的奋斗目标,它代表着咸安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志和愿望;通过学习领会到谭海华书记《跨越发展、争先进位,奋力开创五个咸安建设新局面》的讲话精神实质,那就是今年全区的工作中心,也是我们区政协组织今年的工作中心。我们政协委员要围绕这个中心,紧扣第四届党代表明确的目标,迎接挑战,克服困难,沉下心来更好的关注民生,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心聚力,为建设“五个咸安”建好言,献好策。

学习优秀委员履职经验 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

3月22日上午,认真聆听了以童光耀、王波、王志刚等为代表的优秀政协委员那丰富多彩、感人至深的履职典型发言和他们感人的爱心奉献故事。他们以崇高的品德,以金子般闪光的思想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使我深深折服。我深感到政协是一所人才密集的大学校,更是一个适合新委员学习成长发展的大家庭、大平台。更是一个参政议政的大舞台,这个平台让政协人的思想更加开阔,这个家庭让政协人拥有实实在在的大爱。

作为宣传口的一名政协委员,一名普通的民营业主,我将以这些优秀委员代表为榜样,继承和发扬政协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和美德,以爱心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社会责任心,有社会担当的政协委员,做一个双岗敬业、双岗奉献、认真的履职的合格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是地位,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虽然这次培训活动已结束,但我们还要进一步深入地学习和思考,认真学习优秀政协委员的精神和作风,尽最大的能力,用行动,用爱心担当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地关注百姓生活,反映社情民意,写好提案,才能不辜负组织和领导对自己的信任,才能不辜负人民对自己的信任。以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