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学习培训心得体会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2-10-18 | 19195 次浏览 | 分享到:
横沟政协联络处  吴昱绮


   2011年11月我荣幸当选为咸安区第四届政协委员。这个荣誉,带给我一份欣喜,同时,也赋予了我神圣的责任。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与肯定,让我成为政协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作为一名新委员我认为,应该了解什么是政协委员?政协委员该做什么?怎么做个好委员?

   3月我参加了政协组织的新政协委员培训班,学习时间只有二天,日程安排得满满的。对于学习我感到万分的激动,平日里,忙于工作中的事,难得静下心来学习。感谢组织给我这次安心学习的机会。领导们很重视,区委与区政协领导与各位委员堂堂参与。领导的学习精神,专家教授的授课,政协代表的发言都让我对政协的工作充满了希望。

   政协委员对民生的关注,对故土的深情,一直深深感染着我。政协工作的发展和壮大,凝聚了一代代政协人的心血和汗水。作为政协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名新兵,在我的人生历程中,将是一个新的起点。作为一名新委员,我认为一定要学习政协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如何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感谢区政协,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学习机会,一个好的交流平台。政协是一个大舞台、大学校、大家庭,这里群英荟萃,人才济济。短短二天,不同党派,不同界别,不同身份的各届人士欢聚在这里,学习交流,让我认识了更多的师长和朋友;短短二天,也许不能详细阐述政协的所有知识,居高声自远,老师们扎实的功底,精彩的阐述,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政协理论及党的统一战线理论的理解。我深深的认识到,当一名政协委员,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应该是社会责任。荣誉是责任的动力,尽责才能体现荣誉。

如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我想从以下三个方面去努力:
   一、尽快调整角色,增强委员意识
   政协是一个大舞台,委员作用的发挥,直接关系到政协形象,关系到政协职能发挥的水平。
   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我会清楚认识到自己的角色和身份与以前有所不同,成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尽快调整角色,尽快熟悉政协工作。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履行自己的权力和义务,决不能“只挂名,不议政”,更不能“只要荣誉,放弃责任”。经常想着自己的身份,检查自己的言行,做一个敢于仗义直言,勇于献计献策,勤于为民办事的政协委员。

   二、切实履行职责,增强责任意识

   记得刚当选为政协委员,同事们除了祝贺,更多的是希望能代表他们反映群众的呼声。我知道,除了信任,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正确地处理好本职工作同政协工作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除了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虚心向老委员学习、向先进委员学习。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社会发展各方面的的重大问题选题目,立课题,出主意,谋良策。

   封建时代的官员尚且能体会民间疾苦,作为与人民群众共呼吸的政协委员,更应该对人民群众怀抱一腔真情,对人民群众的冷暖疾苦感同身受。在今后工作中,多进行调查研究,深入基层,   深入群众,进一步了解民情、关注民生,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委员提案、调查报告、社情民意等便捷的渠道,直接向党委、政府反映,敢于讲实话、讲真话、献良策,真正做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反映民愿,成为人民群众正当要求的代言人。

   作为政协委员,不能纸上谈兵,只注重提案建议,更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多尽扶危济困的力,真正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三、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参政意识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和意识,把学习做为一种追求,一种境界。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只有不断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才能做好政协工作。

   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政协理论学习。只有全面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水准,才能站在一个更高的层面看待问题、思考问题。熟悉党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才能正确履行委员的责任和义务。

   二要加强专业知识和其它知识的学习。要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才能写出高水准、高质量、有价值的提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再多的豪言壮语,也不如自己在教师这个平凡岗位上,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工作,为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富民强县的奋斗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我深深地热爱脚下的这片土地,尽一点儿自己的社会责任,是光荣而神圣的,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地关注百姓生活,反映社情民意,写好提案,搞好调研,才能不辜负组织和领导对自己的信任,才能不辜负咸安人民对自己的信任。我相信,我会努力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