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暖民心 履职责促稳定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4-04-05 | 57200 次浏览 | 分享到:
——邓仁栋副主席深入滨湖村回应群众关切
     1月9日,区政协副主席邓仁栋带领经济委的同志再到滨湖村,召开村两委及各组群众代表大会,向群众当面反馈去年走访时群众提出的问题,给群众一个明白的答复。会上,贺胜桥镇的董镇长就贺胜桥镇如何解决和落实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向群从代表逐一进行了解释。尽管目前一些问题不能圆满解决,但邓主席这种务实的作风得到与会群众一致称赞。
 这次与群众见面答复源于邓主席的一次下访活动,去年11月23日,他驾车直接来到贺胜桥镇滨湖村小学,就梓山湖新城开发拆迁的矛盾问题,上门走访附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并向群众承诺:对反映问题一定会反馈,还群众一个明白。会后,他对群众反映的有关斧头湖设防水位以下的水田、滩涂及大湖水面面积的补偿,拆迁安置还建,失地农民参加社保,苗木征收补偿,控违及墓地等七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形成了书面的调查报告,上报梓山湖新城管委会及贺胜桥镇,并引起高度重视,促成这次与群众见面会。
  会上,邓主席与群众交心谈心,并提出五个观点。一是要坚持相信组织。地方的发展离不开组织,共产党始终关注民生。村民提出七个方面的问题,有的正在落实,有的正在研究办法。二是要坚持正确的导向。征地开发会不折不扣地执行标准。不要轻信标准不一的谣传。三是要坚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得失。发展会有得有失,但得到总比失去的多。从长远来看,滨湖村建成了一座旅游休闲的生态新城,居住环境、生活条件都会发生质的变化。四是要坚持依法依规争取利益。反映问题、争取利益这是你们的权力,但要在政策规定的前提下进行,离开国家政策,就是不合理的诉求。五是要坚持做梓山湖新城建设的促进者。在座的各位要把征地拆迁还建的各项政策理解透,要把梓山湖新城的发展大局理解透,坚持正面宣传和正确引导群众,共同维护梓山湖新城的发展环境,始终坚持做梓山湖新城建设和谐稳定的促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