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留在基层 真情温暖群众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4-04-05 | 57324 次浏览 | 分享到:
——雷春副主席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基层风雨兼程
 3月18日以来。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会长雷春带着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副主任孙兰艳,怀着对群众的深情,先后深入到向阳湖奶牛场、官埠回归工业小区、温泉花坛社区等农户、企业、居民小区,就如何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地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尽管自己是党外人士,但她从来不把自己当“外人”看待,不放松投身活动的要求,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镜头一:奶牛场困难户李书华家
 在李书华家,了解到李书华因丈夫家庭责任心不强,又不体贴妻子,加之家里因建房欠账8万,感到生活无奔头、无希望,遂产生了离婚的念头。雷主席知晓原因后,嘘寒问暖关心,并做起思想工作来。还积极解决家庭的矛盾和困难。一是承诺帮助他们了解6亩田地未享受农业补贴的原因;二是答应协调帮助其23亩鱼池进行清淤,改善生产条件;三是给予一定的物资帮扶。这些让李书华感动不已,答应今后一定好好与丈夫过日子,守着鱼塘、良田,播种人生的金色希望。
 镜头二:花坛社区会议室
 在花坛社区,雷主席与社区书记镇三强、主任金娟零距离接触,一是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二是征求社区领导及居民代表对这次活动的意见与建议;三是了解居民所期所盼所想。对群众的意见建议,雷主席一边耐心听、虚心问,并一一认真记录,表示对收集问题和建议,将与社区干部一道协商寻找对策,并会力所能及帮助社区缓解办公经费不足的问题。
 镜头三:官埠棉纱有限公司金珍宝办公室
 在女企业家金珍宝办公室,雷主席询问了企业基本情况和发展中有何实际问题与困难,并征求了金珍宝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何意见建议。座谈中得知,该企业去年征地120亩,一期工程已完工,对资金紧张问题,雷主席当即表示,协调疏通银企关系,以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雷春就是这样风雨兼程,就是这样风尘仆仆,其足迹不仅留在湖乡阡陌田野上,留在机身轰鸣的车间厂房,更是留在困难群众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