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政协港澳台侨民宗委开展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调研
来源: | 作者:黄希元 | 发布时间: 2018-12-24 | 888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0日,区政协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本委成员开展了一次咸安区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调研。区政协副主席李建民参加调研并作重要指示。
  这次专题调研采取“一看二听三议”的方法进行。上午,调研组深入到双溪桥镇无相寺浮山办事处合并后的原双泉基督教堂旧址和大畈基督教堂,以及温泉办事处温泉村五六组旺星堂,分别就相关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规范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下午,在浮山办事处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区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王琦关于全区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以及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介绍。
  调研座谈会上,各专委会成员给合实际,做好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副主席李建民充分肯定了区民宗局在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区民宗局在进一步做好《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多层次多形式在全区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中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宗教事务信息网络;三是要加强从严监管,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黄希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