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区政协召开远程协商会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9-09-20 | 849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9日,区政协围绕“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召开远程协商会。区政协主席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方式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政协委员可以更大范围咨政建言,更好体现政协委员的集体智慧,让委员更好履职尽责。

      本次远程协商会,除区政协主会场外,还同步连接区政法口、温泉办事处、向阳湖镇等15个分会场,共同围绕协商主题建言献策。部分区直单位负责人现场回应了各分会场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区社会心理咨询服务志愿者队伍建设、对严重精神障碍等特殊人群开展心理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等提议。

      会议指出,心理健康是人类生存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有助于改善公众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公众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区政法、卫健、司法、共青团等党政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各乡镇办要积极参与进来;要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实现社会心理服务的专业化;要培育社会心理服务企业,协调发挥市场与政府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区领导万龙、雷春参加会议。

记者 胡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