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组织收看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湖北宣讲报告会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19-09-09 | 941 次浏览 | 分享到:
      (记者 卫东)9月3日,2019年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湖北宣讲报告会在武汉举行。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作宣讲报告,并与与会人员互动交流。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宣讲会。区委书记李文波等在咸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闫小培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实践》为题,结合致公党的历史和实践,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丰富内涵和独特优势,讲述了民主党派的履职实践、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的体会。闫小培还就委员们提出的民主党派如何支持共产党执政、青年海归如何实现为国服务、新时代致公党如何在做好侨海大文章上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汪洋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回顾70年发展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自己的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联系服务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认真总结经验,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把新时代多党合作的事业和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济济的优势,发挥委员的自身影响力,深度解读党的政策,起到凝聚社会共识的效果,以实际行动落实责任委员的要求。要讲究质量效果,注重质量导向,深入探索宣传规律,注重宣讲艺术,不断提升宣讲实效,推动宣讲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久久为功,完善机制,将委员宣讲团打造成为人民政协锚定使命任务、广泛凝聚共识的金字招牌。

      区领导镇权、王宇、杨剑、何琼珍、李平、吴永清、李建明、雷春等在咸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