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强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持续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 | 作者:zx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1-02 | 1407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31日,我市举行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曾国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主办单位汇报了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06号提案《关于大力推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会办单位就提案办理情况作汇报发言。孟祥伟和大家一起边听边议,对提案的办理落实措施提出具体要求。

孟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民营企业的地位和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视与支持。民营企业在咸宁经济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尤为突出,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关于大力推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政治站位高,抓住了关键,值得肯定。要通过对提案的办理,推动实现科研人才和企业更精准对接,扶持资金更集中有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通过持续释放的政策红利,让民营企业的环境更透明、赛场更公平、舞台更宽广。

孟祥伟强调,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推进提案督办落实。人民政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提案是政协民主监督的主渠道,代表了广泛民意。党委政府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好提案办理和落实,充分发挥提案在政协民主监督中的主渠道作用。

孟祥伟强调,要共同努力,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抓环境。政府服务无止境。各级党委政府要当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主动上前服务,提供政策支持、科技支撑,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就帮、一喊就到。政府服务和发展环境好不好,由企业说了算。要建立评价反馈机制,由市场主体、“两代表一委员”对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环境进行评价监督。要建立沟通机制,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组建微信群等渠道,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市党员干部要当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当问题的终结者,以“深、实、严、细、久”为标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

(来自云上咸宁报道  记者  张耀 )